阮玉浓

十届网黄骂街大赛冠军得主

宝贝们!我建了一个想分享给你们的书单!最近着实没有时间更文,但是更一更百度云还是阔以的!
有杂文,有小说,有左有右,有神话,有物理,有新自由主义,也有明清香艳话本。
不定期推送,附赠百度网盘链接。

那么第一次我们先来个浪漫又短小的,罗兰巴特的《恋人絮语》

罗兰巴特是是法国后结构主义的典型代表,在学术上擅长文字游戏与词语发明😂。这种擅长忽悠人的人,说起情话当然是缠绵悱恻,譬如:

3、欲望的特殊性:对这种种细微末节,我憋不住想说:这多可爱!可爱的意思就是:这是我喜爱的,也就是唯一的;然而我愈是反觉到自身欲望的特殊性,我愈没法表达清楚:目标的精确与名称的飘忽相对应,欲望的特殊只能引起表达的模糊。语言上的这一失败只留下了一个痕迹:“可爱”(“可爱”的最恰切的翻译应该是拉丁文的l'ipse 是他,确实就是他)。

2、原生焦灼:对崩溃的恐惧实际是对已经体验过的崩溃的恐惧(原生焦灼)……恋人的焦灼似乎也是一回事:害怕将要经受的悲哀,而悲哀已经发生了。从恋爱一开始,从我第一次被爱情“陶醉”起,悲哀就没有中止过。最好有人能告诉我:“别再焦灼不安了——你已经失去他/她了。”

全文以此类词语发明及其解释构成,类似诗集。结构散碎,情感起伏,将爱情的苦闷与无常揉碎进字里行间。
全文仅18kb,适合少男少女睡前阅读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© 阮玉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