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玉浓

十届网黄骂街大赛冠军得主

【旭润】我亦是行人

我叫润玉,这是我贪恋旭凤的第四千年。

龙生龙,凤生凤。我喜欢的那个人,名字里便带着天家的骄傲与睥睨。旭日东升,百鸟朝凤。
他一出生起便被所有人注视,被所有人喜欢。
我?他怕是我不知道我曾是唤作鲤儿的。

娘亲恨我是条龙,剜我龙角割我龙鳞。
天后恨我是条龙,降真火天罚于我。
生母因我而死,我族因我而灭,我曾经对自己升起的一点点疼惜与爱意,也终究湮灭于万般因果。

我还是鲤儿的时候希望自己是一尾鱼,这个愿望血淋淋,无处实现,无从实现。

若我真是一条鱼,入不得天界,窥不得天颜,他便不能在我心中蛀成这样大一个空洞。

我同天界所有人一般羡慕他,我亦爱恋于他。
我万事万物都想让与他,在我一无所有之时仍想争来赠与他。
在我与他少年相伴时,在我独自司夜布星时。
是了,这点儿贪念扎根太深,早已将我的心脏缠满,不开花,不结果,只是满心枯枝。每得他一笑照拂便将我缠得更紧些。
我想要他。

若我真是一尾鱼我便配不得他了。
我要作真龙,九天之上的真龙。
我本就是真龙。
但我是一条一无所有的真龙。
漫天星河,万般梦境,皆为虚妄之物。就算摘此星辰赠与他,他仍是旭凤,我仍是润玉。

入我相思门,知我相思苦。
少年时不得宠爱,我认,这是我的身份应得的。青年时与他日夜颠倒难以相见,我认,这是我的职责所在。
他有了喜欢的仙子,我,也认了。
我以为我都认了,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承受的。我以为自己已经卑微到泥地里去看他,却忽而发现其实自己早在地狱之中。
我心里越扯越大口子,终于将我整个人都撕裂开来。
遇到他之后,几千年没有哭过的日子,终于结束了。

我早已不是我了,不过是崩溃的日子与我魂飞魄散的日子在赛跑。
我教他最爱之人亲手刺死了他,从此我不司夜神之职,却觉永身处万古长夜。

我听闻他复活,听闻他入魔,听闻他仍同以前一样,一呼百应,意气风发。

我如今是天帝,亦是万法之中身不由己的行人。
我以为破而后立便可逆天改命,到头来却从未变过。

这是第四千年,我在天界等他回来,正我因果。

END

评论(5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阮玉浓 | Powered by LOFTER